close
這幾天下午閒來無事便煮奶茶來試試。

我先準備好兩個鍋子,
看要煮的量多少來決定鍋子大小吧!
一個鍋子拿來煮紅茶。
一個鍋子拿來煮牛奶。

煮牛奶的鍋子就不用加入水了,
而煮伯爵茶的鍋子加入比牛奶多一倍的水量,
就是伯爵茶和牛奶的量約是2:1,
茶葉大約三匙半到四匙左右,
如果茶葉味道是比較淡的話,
可以再增加一些。
建議用一個可以裝茶葉的紙袋把茶包裝起來,
以免茶葉散落在茶湯裡都是茶葉。

如果是茶包的話,
視煮的量放茶包就可以了,
一人份量放一包,以此類推,
但若使用starbucks的茶包的話…
還是放兩包吧!

開始煮水囉!
等水煮開的同時可以先開另外一個沒裝水鍋子的火(小火),
先預熱一下下,
記得不要太熱,
不然鍋子焦黑以後會被媽媽打,
可是如果怕自己沒辦法控制鍋子熱度的話,
可以把牛奶用微波熱一分鐘,
就可以省去熱鍋子這個步驟。

水煮開之後把茶葉放進水內,
我覺得如果茶湯的顏色開始變深就可以把茶葉拿起來了,
以免煮太久會出現茶苦澀的味道,
便可關火。

熱完鍋子就可加入牛奶囉!
建議是全脂牛奶,
雖然說比較會胖啦!
可是真的比較香,
反正都喝奶茶還怕什麼胖啊!

牛奶很快就會滾了,
有點在起泡泡的時候就可以把伯爵茶加進去牛奶裡面,
不要等牛奶滾到都要溢出鍋子才加進去,
那樣應該是不會影響味道啦!
不過我想會嚇到吧!
而且煮好以後還要擦,
不然又要被媽媽罵。

在煮牛奶和紅茶的時候,
為避免手忙腳亂,
可以先煮好紅茶再處理牛奶的部分,
這是我良心的建議。

視自己要不要加糖再加入適當的糖進去攪拌後即可完成。
(其實我覺得不加糖就很香了啦!)

煮好的伯爵奶茶放一小段時間以後,
上面會出現小小的一片薄膜,
那還是不要喝好了…
聽說那好像是油脂的樣子,
就算不是的話,
也不太好看啦。

其實不管是哪一種紅茶都可以以這種煮法,
也不一定要是伯爵茶,
下次我打算試試看玫瑰茶或是薰衣草茶,
看看是不是相同的效果。
請靜待我的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ie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