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剛剛考完高會來休息一下,打完這篇在去看銀會。)

昨天我媽中午不在家,
因為要考試,外面天氣又熱,
中午我懶的出門,
就自己煮了鵝肉冬粉。

步驟非常的簡單,
首先請先備好下列物品:
鵝肉(切好的,如果要自己宰鵝我不介意)
高湯適量
冬粉(粗細皆可,可是我覺得粗的比較好吃)
薑絲少許。

先燒開水,可以多一點沒關係,
因為冬粉吸水性超強,
水燒開之後,
加入高湯,
我昨天加的高湯是買鵝肉時老闆就有給了,
如果去買鵝肉的話可以順便跟老闆說吧!
(還是我媽去買的那家是可以給的啊?我也不知道啦!!)
但是假設沒有高湯的話,
一般的高湯我想是可以代替,
建議是以與鵝肉味道相近的雞湯作為湯底,
(找個豬骨高湯或牛骨...味道也太不搭了吧!)
不過以上我沒試過,
如果加了雞湯還是很怪的話不要怪我~~

接著加入薑絲和冬粉,
薑絲一定要加,
有提味的效果。
昨天我用的冬粉是粗的冬粉,比較不易軟,
建議煮好的時候,
用鍋蓋蓋起來悶一下;
如果是細冬粉就不用,
接著調成適合自己的口味。
鵝肉是熟的,
因此鵝肉在冬粉煮好之後加入即可,
立刻就完成簡單又好吃的鵝肉冬粉,
只需要花短短的10分鐘喔!!
(可能還不到吧!因為我還給他偷偷跑去看電視)

煮好的鵝肉冬粉,
首先喝那充滿鮮味的湯底,
(當然如果你是用雞湯塊或不是鵝肉高湯的話,風味會差一些)
再吃一口QQ的冬粉,
加上有小小辛辣的薑絲,
肉質緊實的鵝肉沾上鵝肉必備的醬料...
現在這個時刻,我肚子餓了!

(可惜我家的相機被我爸帶出去了,沒辦法照下來給大家看~)

有興趣者請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ie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