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結束了,
這部與我以往看過大不相同的日劇。

內容是描述一對相愛的夫妻,
去參加妻子(來海佑希)的好朋友(石田光)丈夫的喪禮,
丈夫(本木雅弘)和好朋友四目相接了。
喪禮過後,妻子為了安慰好友而舉行聚會,
丈夫並邀請自己在工作上的作家參加。

自此之後,石田光便與本木雅弘有了婚外情,
但也讓本木雅弘疑惑的是,
為何自己的妻子和自己的好朋友15年沒有聯絡呢?
想必是中間有不尋常的原因。
果然來海佑希和石田光之間,
在她們青春的十八歲時,
兩人爭奪過一個男人
來海佑希為了把那男人搶過去,
甚至不惜叫自己的弟弟去勾引石田光,
來搞個不期而遇。
這件事情造成兩人之間的隔閡,
就此沒有聯絡。

兩人愈來愈多次的約會,
讓妻子也有所察覺,
便在慶祝弟弟結婚的聚會上把所有事情揭露出來,
妻子甚至說,
她是為了補償當初她做了對不起石田光的事,
所以將自己的丈夫獻給她。
之後,兩人離婚,
丈夫與外遇的對象同居。

一年之後,丈夫按耐不住對妻子的想念,
便回去從前的地方找她,
於是,三人之間的戰爭又開始了。
應該說變的更複雜,
因為沒想到當初自己栽培的作家也愛上了自己的前妻。

最後,三人都在石田光與本木雅弘的婚禮上分手了,
(意思是說他們到最後也沒有結婚),
來海佑希和石田光,兩個”好朋友”,
“希望沒有你在身邊下去尋找自己的幸福。”兩人如是說,
三年後,三人聚會,
兩個女人各自有了自己的家庭,
本木雅弘仍是孤單一人,
但在最後,編劇留下個伏筆,
兩個女人之一打電話給本木雅弘單獨見面。

男人和女人之間還有很漫長的日子要過…

----------
其實有點像”偷情”(closer),我覺得
(如果有去看偷情的人應該也會這樣覺得)
同樣是描述男女之間的關係。
基本上我只是輕描淡寫的帶過大概劇情,
沒辦法把三人之間那種微妙的關係很明確的表達,
還有三位實力派演員怎麼演出這種感覺。

我不得不佩服石田光,
如果她是外遇對象絕對是第一名,
(當然白色巨塔的黑木瞳除外)
當妻子就不行了,
她隨時隨地把握本木雅弘的心理狀態,
他在想什麼她都知道,
甚至在本木雅弘和來海佑希離婚後偷偷幽會時被她看見,
還是帶著燦爛的微笑對著本木雅弘說:
“我們回家去吧!晚上酒足飯飽一番,
睡個覺,連夢都不要做,明天早上仍舊判若兩人。”
完全不讓來海佑希說話就把本木雅弘帶走。

來海佑希雖然一直很保護他的”好朋友”,
但是我一直覺得她被石田光壓著打,
忘不了前夫,但是卻被道德操守壓著,
明明丈夫本來是她的。
不過她也很了解他的前夫,
在前夫和好友的婚禮上說:
“我相信今天他(本木雅弘)所做的誓言是肺腑之言,
但是或許不是明天的肺腑之言。”
(說的好啊!!哈哈哈)
我一直覺得她很可憐,
有這種好朋友還真慘,
是我的話,應該會立刻跟那女的絕交吧!!

但是本木雅弘也個大爛人,
他在同一天向石田光求婚,
卻也在同一天要求來海佑希和他從新來過。
在戲裡面他的os不斷,
彷彿受不了良心的譴責,
自己卻又沒辦法控制自己的行為,
很爛卻也很妙。

話雖如此,我還是想要他們兩個復合,
因為本來就是他們兩個在一起的啊!
看到後來覺得不太可能,
不過還是不希望來海佑希和那個醜不拉稽的鬼作家在一起,
…幻想破滅,他們兩個真的在一起還生了小孩,
這裡我一直覺得是大敗筆!!

結局也是相當奇妙,
不知道到底是誰打給他的,
不過我暗自希望是來海佑希啊!
畢竟那個作家也是個大爛人一枚。
如果一定要在兩個爛人中間選個不錯的,
當然還是本木雅弘。

好好看啊好好看,
雖然是兩年前的舊片可是就是好看,
他們怎麼可以會演成這樣,
太厲害了,
老牌演員果然底子硬,
繼”金枝慾孽”後又一證明。
(而且比什麼鬼韓劇好多了 真是~)
現在變的很喜歡來海佑希,
跟在”離婚女律師”完全不一樣的角色嘛…
可是還是演超好,
待過寶塚也是有差,
長的又很有氣質,
相當期待”離婚女律師2”!

不過在這部戲裡面我最欣賞的應該是來海佑希的GAY朋友,
“沖野晶午”先生。
(我不知道那是誰演的…)
在來海佑希傷心的時候,
他陪著她,讓她安心入眠,
就算不知道原因還是陪著她,
也要她正視自己內心的感覺,
幫著本木雅弘和來海佑希兩人,
甚至要求那個鬼作家在暗中守護來海佑希就好,
我喜歡的是這種好朋友啊!
不是石田光那種鬼朋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ie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